Sunday, November 22, 2009

体验

这又是,我生命的另一次体验。

当获知被派到南中国海的另一边的砂劳越,内心其实没有太大的震惊和抗拒,浮起的只是一道强烈的念头----“为什么不是沙巴?”

马来西亚,一个充满“奇迹”的国度,让人啼笑皆非、哭笑不得。早交Log book 统统被调派到偏远地方,尤其是东马去填补空缺,迟交的统统留下!?

这,就是我们“可爱”的国家----马来西亚。

自己的命如履薄冰,像一张离开了大树的落叶,飘向大海,随着波浪,缓缓地、孤独地向前流去。

不要去问落叶将飘往何处,因为落叶自己也不知道,它的下一站将在何处?

之前求学时从槟城、吉隆坡,到工作时的新山,哪一站不是自己一个人背着沉重的背包前行?哪一站不是去到那才开始结交新知,从邂逅到分离?
这一次,有两个朋友随行,夫复何求?

虽然我们不是不知道,到了砂劳越,能在同一个地方工作的机会是微乎其微!

人,不能老是沉溺在虚幻的过去,只有放下从前的包袱,展开心胸,才能展望未来,开启生命又一新的旅程。

爸爸,舅父送我到机场,年近九十的外婆也坚持随行。为了避免出现愁云满目的场景,我早早就安慰母亲和外婆说:“我只是去一段日子,那里薪水比较高,但我很快就会回来。”

这一句话说得特别心虚,我何尝不知道,没有一年半载,我又怎么可能重新申请回来西马?

坐在通往砂劳越的飞机上,凝望着空中的白云,心情是百感交集的,有期盼、有不舍,也有沉重。

期盼的是未来的落脚之处,不舍的是从前共处过的朋友和同事。

最令我沉重的是想起身子日渐虚弱的外婆和我的前室友兼好友心怡在临别前曾经对我说的那一句-----到了沙劳越之后要好好做人!


18/10/2009




Senai Airport, J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