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工作旅游

这是我生平第二次搭飞机,坐在机上窗口旁,凝望着氤氲的云层。
飞机往空中飞,我的心情却往地下沉。
下了机场,踏上了另一片土地,张望四周,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暂且收起紊乱的思绪,勉强安慰自己也安慰别人,反正都来了,倒不如好好玩玩。
如果不是这种殊胜的因缘,何时何日,我们才能来到这到现在还被人误以为住在树上的砂劳越?
忠和、卫珊和我同行。
这么巧,大家都是UKM毕业生,他们又是情侣。
之前他们PRP在同一间医院,现在又一起来砂劳越。
我戏谑他们:这可能是你们提前的度蜜月。
古晋,一个发展不怎么集中的城市,没有吉隆坡或新山那样的高楼大厦与繁华,路两旁是青翠的树木。
站在古晋最高的眺望台,鸟瞰这座城市的风光。
一望无际,有山有水,习习凉风扑面而来,深乎一口气,让人忘却之前的忧虑。
我喜欢这种不太繁华却又五脏俱全的城市,没有喧嚷的人潮声,不会塞车,但又不是那种交通不方便的偏远地带。
晚上去WATER FRONT坐船伐到对岸,船内用的是火水点的油灯,让我想起儿时停电的场景。













Waterfront,Kuching



才来不到一天,谈不上喜欢此地,但至少不会像之前那样排斥。
如果是来旅游,这里肯定是个好去处。
但听说,砂劳越有个叫KAPIT的地方,被一条河所隔着,必须坐船才能到达。
如果被派到那,需要买的不是汽车而是一艘船。
而那艘船必须结实,因为河里不时会出现鳄鱼!
原来,我最主要的担忧不时来到这里,而是害怕去到那些鸟都不生蛋的偏远地方。
晚上回到了旅店,开始认真的研究我非常陌生的砂劳越地图:






Sarawak Map


18/11/2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