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我们都是西马人

来到了“异乡”,遇到了“同乡”,有种非凡的感动。
 第一天来报到时认识了CJ, 来自吉打;不久后又认识了俐雯,来自吉隆坡。
他们都还是PRP,CJ 来了五个月,而俐雯只比我早来一个星期。
我们很有默契地说:我们是西马北、中、南部的代表。
这间医院,也只有我们三个来自西马的华人。
他们还打趣地建议组织一个“西马人俱乐部”,由我发起,同时担任第一届主席。
这好比当年我们祖先初来大马时组织的“华人同盟”,以互相关照同乡为宗旨。
其实,这也是私会党或地下黑帮组织的缘由。
当然,大家也只是一时兴起,说说笑笑而已!
同病相怜的人,说起话来特别投缘。
CJ 回想五个月前被骗来的场景;俐雯,则是哭着来这里。
而我为什么也来到这呢?
当然是因为这里需要我。哈哈!
因缘聚会,三个做梦都没想到会来到这里的人竟会在这里相聚。
因缘,实在太不可思议!
三个人,一起用福建话讲 “我们都是西马人”,特别有感情又感动,而且铿锵有力。
我随口哼了哼 “我们都是西马人”,大家觉得不错,能够的话可以写一首 “西马人之歌”。
一位东马朋友马上开玩笑地打岔:你们想搞分裂。
不敢不敢!
东马人不是住在树上,是我可以很肯定的。
旁晚来到了美里最美的沙滩--LUAK BAY ESPLANADE。
面向大海,摊开双手,深深呼吸,遥望无边无际的大海。
我的家,就在大海的另一岸!


26/10/2009





我的家,在大海的另一岸


                                 



 
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
我们都是西马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