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启程,又是另一站


今早起的特别早,东马的天空特别早亮,也特别早暗。
清晨六点,夕阳也已普照了整片大地。
我们三人一早就步行到离旅店不远的Enforcement报到,抱的是一种能够“先到先得”的心态。
大家相互祝福、问候,希望能获得自己想要的地方(只要是城市就好),更希望之后大家可以在同一个地方工作。
我们正襟危坐,心里有点忐忑,仿佛像个犯人,在等候法官的宣判。
终于,“法官”出现了,一个戴着厚厚四方眼睛的华人,是一位退休之后被续约的高层人士。
他像一位拥有丰富人生经验的老人。
四个刚从西马来到的华人,坐在他的面前,又好比是一群小学生,准备凝听老师的教诲。
他以“Welcome to Sarawak" 为开场白,经验告诉他,每一个初初从西马来到这的人,都带有十分强烈的抗拒。
这或许是对东马有“比较落后”的偏见。
前一小时,他对我们说得都只是砂劳越的各个旅游胜地,我细心地凝听,只差没有拿起张纸和笔,一一地把它给记下。
一个砂劳越,就等于一个西马半岛,有落后也有繁华的地方,有许许多多这里土著(非马来人)的凤土名情,也有好多好多未被开发的自然环境。
我暗忖:如果有机会,在我回去之前,我一定要把这块土地摸透
听完了这宽心的安慰话语之后,法官终究是要“宣判”。
心跳频率急速上升,呼吸也变得急促。
我得到HOSPITAL KANOWIT,忠和得到HOSPITAL MIRI,卫珊获得KK SIBU
还有的协商吗?我们能够跟那些没来报到的人交换吗?有办法让我们三个人在一起吗?
“法官”说道:工作上,谁也不可能永远陪着谁!
我是明白这个道理的。
唯一能够做的,是在我们之间互相交换。
忠和和卫珊是情侣,我被劝说换去HOSPITAL MIRI,去成全他们两人。
两个都是未知数,倒不如牺牲自己来成就别人,说不定,另一个未知数会更好。
今天就要飞了,晚上的航机。
古晋,我只呆了一天。
我从一个还不相熟的地方,飞往一个更加陌生的环境!


19/10/20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